Wendy' s

想念你的风景,是最美丽的歌。

在离开纽约的机场

现在我坐在Newark机场候机厅,在登上回国的飞机前顺便写日记。临近圣诞节机场人出乎意料地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美国人都已经回家了才这样,还是Newark本身就人少。但Newark确实是离我家最近的一个机场,打车不到30分钟的距离。

家。对,写到这个字眼的时候才意识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已经把纽约的公寓完全看作自己的家了。某人说的so comfy的家。习惯了自己早起做早餐,习惯了楼下咖啡店超好喝的oat milk latte,做地铁两站到的没有wifi但因此成为完美读书场所名叫Irving Farm的cafe。公寓大楼虽然脸很冷但总会在一看到我就会跟我说我有包裹的前台大叔,以及每次给我看门都会露出迷人微笑的超帅的doorman……

在哥大的第一学期终于正式结束了。虽然除了最后两周并没有特别努力学习(?),但其实还是学到了很多的。只不过是通过其他的方式罢了。可能也是唯一一个可以像这样玩的学期了吧。毕竟下学期开始就要好好上课和找工作了。

丁肥说的没错,纽约和上海的确是会改变一个人的,不像北京。北京不会把你变成另外一个人,只会包容且接受每种不同的生活方式。

那么我是否被纽约改变了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也是否定的。就像那天在酒局上有个芝大读研的男生说,纽约还是太浮躁了。

我说,No,but New York is the best.

说完之后又想,is it?之前我看《欲望都市》第四季结尾——那是我全剧最喜欢的一段。Carrie听说Big要离开纽约,跑去他家。他们喝得都有点醉了,在唱片机旁边空荡荡的地板上相拥跳一支舞,说着彼此才懂的笑话,像一对老朋友。第二天早上Carrie再来,看到Big留下的一个信封,写着“In case I miss you," 里面是一张去他所在城市的机票。

Carrie拿着那个信封,走到Big家外面,走在秋日温暖明亮的曼哈顿街道上,面容灿烂,嘴角挂着一抹笑,是对一段过去的释怀,也是对之后的未来的无限期待。

这场景如此熟悉。有那些清晨,七八点的时代广场甚至还没什么人,一切都是灰蒙蒙的。曼哈顿还在半睡半醒中,街角的星巴克已经挤满了焦躁不安地等着morning coffee的上班族们。我走在神色匆忙的上班人流中,看着脸上满是疲惫或者期待的人们,觉得自己仿佛真正成为了纽约的一部分。大约是幻觉。

但还有那些夜晚,我走在街上,穿着我最喜欢的黑色大衣和红色靴子,戴着我最喜欢的帽子和耳坠,去见我喜欢的人,一路上心里都在欢呼雀跃。快到45街附近,路旁商店门口的大叔看到我,大声说了一句 "Wow, noisy shoes!" 我一下子笑了出来,说了谢谢之后加快了脚步去我要去的地方。

在这些时刻,我觉得我好爱纽约。

在这些时刻,我会觉得我好像真的已经get over K了。翻看八月的日记,发现他说得对:“你应该去认识新的人,然后你就会发现这只不过是执念罢了。”当时我固执地说:“不是执念,就是喜欢。”

现在我知道了,问题并不在于是执念还是喜欢。有些事情当它应该结束的时候它就结束了,无论它留下了什么。然后我们再去爱,再去经历,再去踏上一段新的旅程,于是我们就move on了。

所以47街附近的夜景,半夜三四点也依然灯火通明的时代广场的商铺和广告牌。那个因为下着小雨没带伞瑟瑟发抖但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从East 47固执地走到West 47的凌晨。现在想来居然真的能给我走到也是神奇。这些都不会忘的。

还有某一个在50街地铁站口,坐在长凳上聊天聊到下雨,然后两个人一起在屋檐下躲雨,一直聊到不得不回家的夜晚。

它是使纽约在我们的记忆中变得更清晰的理由之一。


-2018.12.22


评论
热度(4)
© Wendy' 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