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s

想念你的风景,是最美丽的歌。

蓝莓

今天想写点东西。如果K没走,今天该是一周年的日子。


在北京的实习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也开始习惯了每天加班到八九点的生活。忙起来总是好事,无论在哪。况且给朴灿烈寄衣服的时候塞的小纸条还被杂志登了出来,这份实习也算没有白干了……

半个月前的那个加班到九点多回家换正装一边化妆一边准备视频面试,一直到凌晨三点才睡觉的晚上还历历在目,转眼间我就真的要再去纽约了。

上周日晚上和朋友去看了《Annie Hall》,托北影节的福,在电影院里看到了修复版的经典。没想到上映四十年后的现在无论画面还是服装都还是那么美。

当然,故事更美。美到我觉得,我为什么没能早点看到这个电影。

印象最深的几个场景:两个人在Annie的阳台上一边喝酒一边猜测对方的想法;Alvy搂着Annie的肩膀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给来往的行人设定角色;两个人在傍晚的桥下河边接吻;穿着吊带的Annie坐在床上翻看一本课程大纲,Alvy侧卧在她旁边,凑近了在她肩膀和胳膊上落下一串细碎的吻;第一次分手之后Annie打电话叫Alvy来家里打虫子,之后坐在床上掩面哭泣,Alvy走过来问她怎么了,她像个孩子一样哭着说我太想你了回来好吗,于是两个人又重新接起了吻。

还有就是Alvy从自己的公寓走出来,对着镜头说的那一句:我差点忘了这个事实。Love fades.

爱是会消逝的。我们怎么能愚蠢到忘了这件事呢?

从影院里出来已经很晚了,我和朋友在路边打车,她说所以这就是一个此消彼长的故事,两个人永远没有平衡。我说是呀就是这样的。然后望着天感慨道,我好想纽约啊。她问我纽约是什么样的。我说就像这个电影里一样,很脏,很乱,但是什么都有,什么都能包容,很有城市气息,所以也很浪漫。跟北京有点像。

她问,你就这么喜欢纽约?

我毫不犹豫地点头说嗯。非常喜欢。


三天之后的早上醒来,像往常一样拿手机登录哥大的申请系统,发现界面终于变成了“Your decision is ready", 颤抖着手点开,看到 "Congratulations" 的那一刻,我终于又体会到了这辈子我最需要也是最渴望的那种狂喜。

我记得去年的六月我在哥大的校园里某一个平台上望着外面的马路的时候,我就想,无论如何我都会努力一年后来这里的。

然后我就真的要再回到纽约了。做梦一样。

我曾经想过要在被哥大录取之后第一个告诉K这个消息,然后跟他说,You are my Wonderwall. 如果不是因为在这里遇见过你,我不会这么喜欢纽约。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会直接回国工作,不会回美国继续读研。如果不是你当时一直鼓励我,可能我不会GRE一次就考得那么顺利。还有很多很多,如果不是因为你,就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的事情。比如因为你当时的一句可能是无心的鼓励,我才会直面自己对时尚的喜爱,然后来现在的这个公司实习,并想要踏入这个圈子发展。

可惜这些话我只能写在这里,或者别的什么地方,总之尽量不打扰到他。

当然我知道这里面也有我自己赋予的成分。我非要把也许其实并不相干的点连成线,就像我对很多事情都不甘心一样。

可如果连我们自己都不给自己的人生加上一点宿命和缘分的意味,那我们的人生该有多无趣呢。


据说王家卫的所有电影概括起来就四个字:回不去了。

去年底的时候我因为那段很著名的台词去看了《蓝莓之夜》:如何跟一个你无法想象没有他怎么活下去的人说再见?——我没有说再见,我什么也没有说,我只是走开了。

刚刚失恋的女主角趴在吧台一边大口大口地吃深夜唯一剩下的蓝莓派一边掉眼泪。男主角看着她,说,蓝莓派没有错,也不是蓝莓派有什么不好,只是人们刚好没有选择它,而是选择了别的派而已。

看得我非常想去买一个最大的蓝莓派来,狠狠地把它吃得一干二净。


十一月的时候在魁北克的某个帐篷里的集市,我舀了一口店家老太太说很新鲜的蓝莓果酱给我身边的男孩子尝,他吃了一口满脸惊喜的表情说好好吃,然后冲我撒娇说,你买给我。

我笑着说好。

送你的蓝莓酱不知道你吃了没有,而我大概需要它过期那么久的时间才能彻底忘记你。

我猜你大概是把它放到冰箱里了。不然我怎么还没忘记你呢。





评论(5)
热度(5)
© Wendy' 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