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s

想念你的风景,是最美丽的歌。

河边的新家

在飞机上看Love, Simon看得热泪盈眶。因为旁边有人不得不忍住不让眼泪掉下来。

这个电影美好得几乎不现实,美好得让人觉得,实在应该多一点这样的电影。

爱就是能让人瞬间热泪盈眶的这样一种神奇存在啊。无论是哪一种爱。单方面的或是两情相悦的,一见钟情的或是日久生情的。激动的、绝望的、无奈的、隐忍的。无论是哪一种,都很美。都值得被歌颂。

于是我想起D在生日那天跟我说的那些话——在感情里谁也做不了永远的赢家,每个人都注定会伤害别人或者被伤害,不是吗?不过我终于想明白很多事,为什么大二那年他发过来那样的长篇大论跟我道歉,为什么说“那是我人生中干过的最傻逼的事里的前三名,”为什么去年在朋友圈分享coldplay的The Scientist, 为什么每年生日都准时发来祝福。

那么在我怀疑并认定他从未真心爱过我的那些日子里,其实他都在很远的地方默默支持我。

知道这件事在某种方面来说意义重大:这个世界上确实是存在着偏爱的,而我是值得被偏爱的。


当我再次降落到纽约的那一刻,我突然对“新生活”这三个字有了实感。一切都是新的。我住在midtown的最西边,靠着Hudson River,是一片极其安静的住宅区,但坐地铁还是可以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有天我去Columbus circle的超市买东西,提着两个巨沉无比的袋子从玻璃门出来,听到广场上的街头艺术家的音乐的时候,我忽然觉得那一刻无与伦比。我就是为了这个才回到这里的。我就是为了这个才这么喜欢这里的。这里有我要的一切。音乐、艺术、书籍、时尚、机会、热情的人们和故事(从机场来的出租车司机跟我分享了一路他的感情故事)…… 这些与我曾经在这里遇到过的某个人有关,也与他无关。我爱这个城市就像我曾经爱他,也像我爱每个我爱过的男孩,像我爱我的每一个真心相待的朋友。

一切值得我爱的人和事物,无论如何我都会永远投入热情去好好爱他们的。

前天跟esc吃拉面,那天刚好是他生日,于是我请他吃Lady M的蛋糕庆祝,然后回到他住的酒店聊天,他跟我说我们的某个高中同学曾在他发了耶鲁的录取通知之后跟他发微信说“You deserve it.” 

我想了一会儿,说,其实我当时看到你发offer也很感动,因为觉得你当初本科的那几年实在太苦了。

Esc看着我,欲言又止,很感动的模样,特别真诚地跟我说谢谢。

我说,真的,因为知道你经历过什么。

那时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我突然明白了共情有多么宝贵与重要的意义。—— 之前在朋友的微博上看到她转发的Beyonce的一句让我看到之后很是震撼的话:

“人类的成长与共情,我为这样的时刻而活。” 




评论
热度(4)
© Wendy' 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