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s

想念你的风景,是最美丽的歌。

长路

人越老越爱听歌了。

从前不爱听歌,不明白为什么朋友总是喜欢放点歌哼点歌,总觉得安静一点好。

现在年纪越来越大,大概是不安全感导致经常无法忍受一丁点的沉默与寂静。

空白凝滞空气总需被音乐填满。

最近很喜欢的歌是Lana Del Rey的Diet Mountain Dew。旋律和歌词都勾人。那个低沉空灵仿佛葬礼主题曲的女声唱,Diet mountain dew, baby, New York City, never was there ever a girl so pretty. 

Do you think we'll be in love forever? Do you think we'll be in love? 

每次听的时候都会想起纽约。和在纽约的那三个月。美好到让我非常想再回去读书或者工作的那些人和事。离公司很近街角的咖啡店的冰拿铁。又旧又脏但是很多人手捧一本书的地铁。NYU附近那些需要排队很久所以还没来得及吃的餐厅。

前两天才知道Diptyque最近出了以城市为主题的限量蜡烛,上网去找发现叫纽约的那一款已经售罄了。可惜啦,本来还想买回来激励自己时时刻刻闻着纽约的味道学习,这样说不定就能考上纽约的学校了(瞎扯

不知道纽约是什么味道的,是不是我熟悉的那种味道。


六个月没上课之后回到学校,觉得学校的一切都很陌生。这学期课少,空闲时候都用来做GRE的题和看书。今天早上看之前买的一本日本收纳专家写的《改变人生的整理魔法》,里面的主旨是想要做好整理必须先扔掉所有不需要的东西。这学期开学前我也试着这样做了,的确感觉公寓里整个空间变得舒适很多。

书里面说到,扔掉的这些东西,其实就和人一样,不必为离开他们而感到难过或者愧疚,因为他们也曾经陪伴过你一段时光,并且也让你明确地知道了你不喜欢什么样的人。

这就是他们曾经存在的意义了。所以不需要舍不得。

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想到了很多大学的同学。那些我试着去接近最后发现并不喜欢的人。让我真真切切地明白,人真的应该与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周围的世界大家都走得太快了。甚至都在跑。真奇怪。他们这样慌张地跑,如何能到达想要去的地方呢。

所以我想慢一点,但是是朝着我的目标在走。


感觉最近文字水平退化得厉害,所以决定这学期坚持每周至少写一篇lofter日志。多写写总是好的,不然记忆力下降记不住美好时刻,想回顾时发现文字捕捉不了准确情感。

时间过得太快了,尤其是在21岁之后,更加这样觉得。总想在飞快流逝的时光中抓住一点什么,好像这样才算真实地活着。

有些时刻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幸好经历过了,没有错过。因此值得纪念,因为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

比如4月29号那天,朋友在liquor store买酒,我站在门口, 百无聊赖地倚靠在玻璃门上,看着手机,手里提着新买的COS衣服袋子站在路边,其实心思散漫,根本没放在手机上。

他站在离我三米远的地方抽烟。

忽然我听见他说,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这个牌子叫cos还是cos。

我转过头来,说我也不知道,应该是cos吧(音同cosplay)。

然后两个人就又都不说话了。

夜很静,酒吧街上人来人往。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那一幕格外浪漫。

比如整整一周前,我和同一个人一起去学校的湖边散步。他意外地特别喜欢湖,兴高采烈地奔过去,站在湖边的石头上。他提议躺在草地上看星星,我嫌地上脏,他就把外套脱下来铺在上面让我躺上去,亲近大自然。我们两个人就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

我喜欢的少年就躺在我旁边,双手交叉叠在脑后。头顶就是漆黑夜空,满天繁星。

这一幕大概会在我的脑海里待很久。


有很多这样的时刻都让我觉得不记录下来实在太可惜了。所以还是多写写吧,毕竟这里是我的自留地,实在应该多多浇灌才是。


评论
热度(15)
© Wendy' s | Powered by LOFTER